经济学系

发布时间:2022-09-27 09:15:00

  经济学现有教师21名,其中教授8人,占38%;副教授8人,占38%;获得博士学位16人,占76%。
  本系坚持以理工为依托,本科教学活动按照理论基础扎实、富有创新精神、知识面宽、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目标,培养从事经济学研究和教学的专门人才,并为经济类和其它相关学科提供硕士研究生生源。
  本系的本科毕业生除继续攻读硕士学位以外,主要去向是国家经济管理部门、大中型企业、金融证券机构、新闻出版机构、科研单位及高等院校等。经济学各硕士点旨在培养能在工业、商业、交通运输业等各类产业管理部门和企业从事投融资决策与策划、经营管理、经济研究、经济预测、决策咨询和本专业教学的高层次专门人才。产业经济学博士点旨在培养从事产业组织、竞争政策、产业结构升级以及产业规划与管理的高端研究和管理人才。
  本系有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长期致力于教学和科研工作,并取得了丰硕成果。本科产业经济学是湖北省省级精品课程。本系教师已承担了8项国家级、26项省部级以及多项与企业合作的课题研究。

 

主 任刘春晖

副主任费日龙唐艳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