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专业

发布时间:2010-05-18 15:02:00

  经济学专业适应中国现代化建设和当代经济学教育发展的需要,培养具有扎实的现代经济学理论基础,熟练掌握现代经济分析方法,知识面宽,具有向经济学相关领域扩展渗透的能力,适应能力和实际工作能力,能在各级政府综合经济管理部门、研究部门、金融机构和各类企业等从事经济分析、预测、规划和管理以及市场分析、策划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要求学生系统地掌握现代经济学的基本理论,了解微观和宏观经济运行机制,了解中外经济发展的历史和现状,熟悉经济学的学术动态,熟练掌握一门外国,具有运用数量分析方法和现代技术手段进行社会经济调查、经济分析和解决实际经济问题的能力。

  主要课程设置的: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发展经济学、会计学、统计学、计量经济学、国民经济学、产业经济学、企业经济学、国际贸易、国际金融、财政学、货币银行学、企业管理学、国际市场营销、网络经济学等。

  主要特色课程有:产业经济学、企业经济学、网络经济学、技术创新经济学、国民经济学、制度经济学等。

  学生毕业后可到各类企业、银行、证券、保险、投资等金融机构和政府经济管理等部门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