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建设】金融1501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诚信考试主题教育班会

发布时间:2018-06-04 15:12:00

为端正考试态度,提高广大同学对考试作弊严重性的认识,为广大同学营造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金融1501班在班主任院党委施青平书记的组织下,于61日在鉴四16楼双创中心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诚信考试主题教育班会。


活动以诚信考试主题思想教育为契机,主要利用座谈讨论、分享交流的形式,以施青平老师为主讲人,用理论和实践经验教育团员青年,并利用同学们之间分享交流的方式,表示出大家严格遵守考场纪律,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的决心。

由班长宫宇首先介绍了开展本次诚信考试主题教育活动的背景和目的,接着请班主任施青平老师进行了诚信考试思想教育指导。会上施青平老师主要讲述了关于考试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期末考试诚信应考。要“树诚信之风,做诚信之人”。保证在随后的期末考试中严格自觉遵守考场纪律,坚决杜绝各种考试舞弊行为。二是高考防替考。高考替考,伤害的是社会宝贵的诚信,影响自身前途的同时严重地败坏了社会风气,对社会健康发展有着极其恶劣的影响。三是认真规划未来,积极为考研保研做准备。


施青平老师教育指导过程中,同学们都认真听讲,做好记录。班主任施青平通过讲述案例告诫同学们要诚信考试,各种因为考试作弊而被处分的例子让同学们清楚的认识到了考试作弊的危害。教育指导结束后,同学们受益匪浅,对诚信考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对诚信考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都表示在以后考试中可以做到诚信考试,形成诚实守信的思想精神氛围,从而促进班风、学风、考风向更健康的方向发展。

金融1501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