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经济学博士点

发布时间:2023-09-14 15:21:00

应用经济学

(专业代码:0202)

 武汉理工大学于2003年建立产业经济学二级学科博士点,2018年获批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应用经济学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排名居B(20-30%),是湖北省重点学科(2013)。本学科点为中国数量经济学会副理事长单位和湖北省数量经济学会理事长单位,湖北省经济学会、湖北省世界经济学会副会长单位和湖北省工业经济学会副会长单位。建有湖北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科技创新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湖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电子商务大数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商务部应对贸易摩擦区域工作站“湖北省贸易摩擦与壁垒预警中心”。主干学科方向与管理、数学、信息与计算机等学科方向深度融合发展,形成了高技术产业经济、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创新、互联网经济信息智能分析等有特色的研究方向;与建材、交通、汽车三大行业及大型金融机构、企业集团联系紧密,形成了服务行业和区域经济发展的理论研究与应用特色。该博士点近年来承担并完成了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国家自科基金项目和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等在内的多项国家级课题,以及中国工程院、地方政府、行业协会等单位委托的多项战略咨询研究课题,在相关研究领域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研究成果。

学科方向:1、产业经济学;2、国际贸易学;3、数量经济学;4、金融学;5、互联网经济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