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教育】电商1701班开展诚信教育主题班会——诚实诚信,远离高考替考

发布时间:2018-05-29 18:23:00

为积极响应学校“加强诚信建设,防止高考替考”的号召,525日下午,电商1701班在新四教学楼107教室开展了以“诚实诚信,远离高考替考”为主题的班会。此次班会由班主任曹洪江老师主持召开,电商1701班全员到场。


班会伊始,曹老师首先点明高考替考是一种学校和社会绝不姑息的犯罪行为,不论是出于什么原因参与其中,一经发现,都会被开除学籍并接受刑事处罚,同时三年内禁止参加各类国家级考试。

曹老师指出,社会上确实存在一些从事高考替考的机构,他们也会通过各种方式与在校大学生取得联系,或许以重金,或直接恐吓威胁,要求在校生参与高考替考。对于这种行为,曹老师让同学们不要慌,如果接到这种电话或短信,直接上报给学校,学校会妥善处理并对同学们做好保护措施。

近年来,学校和各类替考机构斗智斗勇,每逢高考前一周,都会加强对同学们的管束,不仅会在公寓外加强巡逻,更要保证清楚每个人的去向。与此同时,今年的高考期间学校安排了正常上课,且严格了请假制度,如有特殊原因必须请假的,需要向院级领导进行申请并言明请假原因。

最后,曹老师再三点明同学们一定要远离高考替考行为,在期末考试中也要诚信应考,拒绝舞弊。一旦有了这些不良行为,便是终生抹不掉的污点。同学们也表示自己绝不会参与其中,并且会注意周围人的动向,若有异常,一定会及时上报学校。至此,电商1701班“诚实诚信,远离高考替考”主题班会圆满结束。

(通讯员:王一如  摄影:许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