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伟人故里,重温红色记忆——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院国贸系湖南长沙、韶山行

发布时间:2018-09-18 11:27:00

今年是毛泽东同志诞辰125周年。2018715-16日,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院国贸系党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湖南长沙及韶山开展“走进伟人故里,重温红色记忆”的主题党日活动,缅怀老一辈革命先烈的战斗历程和丰功伟绩,继承革命优良传统。


首先,党支部一行人走过了毛泽东同志当年挥洒豪情的橘子洲头,瞻仰望江亭以北的青年毛泽东塑像,深切缅怀当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的一代伟人,感受毛泽东同志在1925年站在橘子洲头叩问苍天,给后人留下主宰沉浮的魄力和自信。

 

第二站,我们来到位于韶山的毛泽东同志故居、毛泽东铜像广场、毛泽东纪念馆。旧址正门额匾上的“毛泽东同志故居”是邓小平同志于1983627日亲笔题写的。故居内所陈列展示的木桶,书桌,长条板凳,其他生活用品,锅灶,生产农具,衣柜,床等物品都是当年毛泽东主席使用过的原物。遥想当年,一代伟人发愤图强、立志为国,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救国民于水火。在铜像广场,党支部成员向毛泽东同志铜像表达敬仰和怀念之情。

 

此次湖南之行,充分表达了作为教育工作者,对一代伟人毛泽东主席的无限怀念和崇高敬仰,并学习他们的不畏艰难困苦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崛起,实现中国梦奉献自己的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