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散场,师生情难忘——96届贸经01、02、03班20周年回校参观访问

发布时间:2016-05-05 18:07:00

             51日下午三点,96届贸经9201、9202、9203班近80名同学返校参观访问,与在校部分老师欢聚在一起。返校主题班会在经济学院报告厅举行,贸经92级班长之一冯荆陵同学主持了现场活动。贸经96届校友邀请了3位班主任老师和位任课老师参加师生座谈会。前经贸系领导程鸿仪教授和雷绍锋教授、前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赵玉林教授、彭祯祥副书记、现任经济学院院长魏龙教授等参加见面与座谈。大家见面之后,纷纷感慨一切都恍如昨日,曾经的点点滴滴都温暖着人心。

座谈会开始之前,同学们纷纷与老师们拥抱问候,经济学院院长魏龙教授与96届贸经三位班长共同为学生捐赠给经济学院的礼物——《大展宏图》揭幕。随着老师和学生陆续进入报告厅,投影仪上播放着同学们大学时的照片,其中的一幕幕伴随着背景音乐《那些年》,将老师和同学们又重新拉回到曾经的年轻岁月中。

   

    座谈会伊始,前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赵玉林教授回顾了自92年至96年四年的相关专业的发展,并且指出了96届是不寻常的一届:因为在这一年,有了第一个经济学研究生,同时这也是扩招学生的第一届,他还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各学科的发展以及对经济学院的期望,最后也表达了对学生们在事业和生活上的美好祝愿。

经济学院院长魏龙教授对校友们回学校参观访问表示了的热烈欢迎,他对经济学院的现状作了详细的介绍,最后他祝福大家生活更加美满,事业蒸蒸日上,并且也希望同学们能为经济学院未来的发展提出自己的建议,并且常回来看看。

 

各位老师及班主任也陆续发言,同学们纷纷表达对老师的感谢,感恩大学四年学校、老师对他们的培养和严格教育。同学们也纷纷按捺不住内心的热情,争先以个人、家庭、寝室等形式向大家简要介绍了自己,回顾了那些年来和老师同学一起度过的那些难忘的大学时光,同时也分享了这些年来的生活现状,表达了他们希望老师和同学们能过得更好的美好祝愿。现在有的同学和家人一起定居澳大利亚,有的同学现在在葛洲坝财务部门工作,有的同学多次转换工作岗位最终落根于厦门……但他们不约而同地表示:尽管同学们的工作性质和岗位再变化,但是,不变的是他们当年真挚的同学情、师生情,以及对所有人的祝福。整场会谈气氛热烈,不乏亲切幽默,笑声阵阵。

最后,老师和同学们在鉴四楼下合影,缓缓拉下了欢聚的帷幕,同学们再次许诺,愿十年之后“一个不老,一个不倒”,正如他们短袖后面所写——青春不散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