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第九届“经彩飞扬”文化节颁奖晚会

发布时间:2020-12-07 17:59:00

126日晚,经济学院2019-2020学年先进集体、优秀个人表彰暨颁奖典礼于西院大礼堂隆重举行。经济学院全体院领导、各系主任及教师代表、各科室老师、校友代表与全院学生共赴这场视听盛宴。

“经”诚团结,众志济沧海

舞蹈《醉梅园》曼妙多姿,拉开了晚会序幕。梅开百花之先,独天下而春,在过去的一年中,经院学子万众一心、和衷共济,本着奋勇当先、自强不息的态度取得了卓越成绩。未来,经院学子也将秉持着梅花坚韧不拔、不屈不挠的精神上下求索,孜孜不倦。“经”诚所致,那是他们的光环熠熠生辉。晚会现场,学院领导和各系主任先后为“校五四红旗团支部”、“校标兵班集体”、“院精英团队”获得者颁奖。前路漫漫,鸿鹄有志,台下经院学子深受鼓舞。

“经”益求精,匠心塑韶华

晚会第二篇章,学院领导和各系老师先后为“院优秀班主任”、“校优秀辅导员标兵”、“校优秀班主任”、“校三好学生标兵”、“校青年五四奖章”等获奖者颁奖。其中,校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杨伊然同学分享自己平衡工作与学习的经验,强调了时间管理的重要性。获得“笔记之星”、“英语之星”等“学院之星”荣誉称号的51位同学得到表彰。笔记之星获得者彭瑾怡同学通过一段视频展示为大家带来高效做笔记的秘诀,帮助同学改善学习方法。英语之星获得者俞蔚、禹策、刘义、竹子凌共同为大家带来一场妙趣横生的《爱宠大作战》片段配音表演,流利的口语令现场观众“声”临其境。

伴随着孩童清脆的歌声,志愿者们带来《听我说,谢谢你》手语表演,他们用手势传递着对疫情期间全体医护人员及爱心人士由衷的感谢。抗疫战线上,我院师生凝心聚力,涌现了一批优秀的志愿者。学院抗疫先进个人代表陈红老师积极投身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如冬日暖阳,安慰众人情绪,增加抗疫信心;2006级校友李育先生联合校友,在短短四天之内筹集三万多只口罩,并捐赠给校医院及周边社区,解物资短缺之急;远在美国芝加哥的校友叶潜,发动芝加哥华人华侨募集疫情防控物资,支援武汉。经院之火,薪薪相传,化成防疫力量的燎原之火,温暖人心。篇章朗诵《以毅抗疫,诠释青年担当》铿锵有力,诵出青年在抗疫过程中诠释出的青年担当,诵出“青年必将共筑华丽篇章”的坚定誓言。我院学子在抗疫过程中用实际行动展现了青年担当,周媛、李鑫、王世超、刘奥等学生志愿者也为疫情献出一份力量。他们每一个人的努力与奉献为这漫长的冬日带来温暖,洒下希望。

“经”纬家国,执笔定乾坤

魏龙院长为学院最高荣誉奖获得者颁奖。博学奖获得者是入学以来连续三年平均绩点排名第一、获得校卓越奖学金的本科生袁祯;笃行奖颁给了发表9篇学术论文,取得丰厚科研成果的博士生张旺;经世奖由“校最美团支书标兵”马凯榕获得;积极参加无偿献血40次、累计献血量13200ml的张远圣则获得了济民奖。博学笃行,经世济民,他们践行“经”心,担起了学院的勋章。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万丈高楼平地起,家国未来青年担。朗诵《厉害了,我的国》慷慨激昂,诵出了巍巍华夏四十载砥砺奋进谱写出的鸿篇巨制。青年绽放热血青春,后浪接力无畏挑战,努力奔跑,追求卓越,我们一直在路上。

伴随着《卓越之歌》缓缓奏起,颁奖晚会圆满落幕。虽然疫情给众人心中笼上一层阴霾,但此次颁奖晚会上的奖项获得者以实际行动重振了我院学子抗击疫情的信心,激励每一个人为祖国、为社会发一份光、出一份热。经过此次疫情考验,相信全体经院人都能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追求卓越,再续经院华章。


(通讯员:林铭娥、陈世玉 摄影:张茹歌、张一、龚琦、陈菲、张惠萌 审核:乔云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