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新起点,谆谆教诲致远方——经济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15 21:45:00

914日上午,经济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于南湖大创园卓越厅顺利开展。本次入学教育由院长魏龙教授、党委书记施青平、党委副书记乔云莉主讲,学工办主任刘杰主持。

 

魏龙院长介绍经济学院的发展历史与已取得的成绩,呼吁同学们敬畏知识、开拓视野、拥抱未来,并提出在大学起点需要树立的10个小目标。魏院长结合自身经历提到对待知识要多问多想,尽可能扩展视野,提升社交能力,培养合作能力,规划未来,发掘潜能。他希望同学们大学四年无挂科无违纪,尽可能登上学校最高舞台,完成一次公共场合演讲,积极组织或参加社团活动与科研竞赛,制定更加明确具体的目标。

施青平书记就招生就业情况、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新要求、对2020级新生的希望和期待三个方面向新生们讲解,重点强调学校本科招生质量与毕业生就业推进工作成效,以及日益突出的科技创新竞赛成就。施书记提醒同学们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做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施书记倡议同学们将雄心奉献给祖国,将孝心奉献给父母,将恒心奉献给学业,将爱心奉献给他人,将热心奉献给社会。

乔云莉副书记以“新起点新目标——做自己大学生涯”为题带来精彩第一课。她帮助同学们分析中学与大学在学习目标、社会角色、学习环境、人际关系等方面的区别与变化,希望大家思考当前状态,拥有成熟自我意识,成长为自己应该成为的样子。乔书记还提醒同学们要有责任意识、家国情怀,学会合理安排时间、提升综合素质,并现场教授给同学们许多自主学习的方法。

入学教育进行的同时,三位院领导也同时面向2020级新生启动了“读书伙伴计划”。学院领导与新生随机结对成为读书伙伴,并为学生赠送了心理学和经济学方面的书籍。希望通过日常读书交流活动,营造师生导学关系互动良好氛围,激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

此次教育使同学们对学校、学院的基本情况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对未来的学习生活有了基本的规划,有利于新生根据本次入学教育的内容确立学习目标,合理制定学习计划,为新生融入大学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

(通讯员:张惠萌 摄影:陈菲、张惠萌 审核:段丽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