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数量经济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17 10:23:00

 12月8日,湖北省数量经济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顺利召开。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湖北大学、湖北经济学院、长江大学、三峡大学、江汉大学、湖北文理学院等省内高校150多名数量经济学界的专家学者和师生参会。我院近20名教师及博士生、硕士研究生参加了会议。湖北省数量经济学会理事长魏龙教授、秘书长彭定赟教授到会组织和参加学术交流。

  

 此次学术年会开幕式由湖北省数量经济学会常务副理事长、武汉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童光荣教授主持华中农业大学姚江林副校长致欢迎词。湖北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明新到会并作重要讲话,他高度评价了湖北省数量经济学会成立20年来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对学会未来的发展提出了要求和希望。湖北省数量经济学会理事长、我院院长魏龙教授代表第三届理事会做了2019年度学会工作报告,他全面总结了学会一年来得工作进展和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介绍了学会积极参与湖北省百名专家市县行活动和被评为“全国先进社会组织”等情况,并要求学会在未来一年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湖北省社科联的指导精神,积极带领广大会员和专家学者深入开展学会活动,探索新的学会发展模式,紧密围绕国家特别是湖北高质量发展和建设重点,出谋划策,服务地方,为推动湖北数量经济学研究水平快速进步,为湖北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做出新的贡献。湖北省社科联学会部主任许巍、湖北省数量经济学会名誉理事长童恒庆教授出席了上午的活动。

 在一天的学术交流和讨论中,武汉大学方迎风、华中科技大学文旷宇、华中师范大学涂正革、华中农业大学何可等学者围绕“数量经济学研究与湖北高质量发展”年会主题做了精彩的主旨报告。有近90篇学术论文进行了下午小组交流。这次学术年会的主旨报告和交流论文受到与会专家学者和学生代表热议和广泛好评。

 学会副理事长、华中科技大学杨继生教授主持了闭幕式。在闭幕式上,魏龙理事长作了总结讲话,并为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张俊飚教授颁发了学会“特别贡献奖”,为包括我校师生在内的27名青年教师和博士、硕士研究生颁发了优秀论文一等、二等和优秀奖。

(供稿:院科研办 审核:喻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