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进三谈·管理护航】学校、学院领导带队开展宿舍消防隐患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8 16:25:00

427日下午,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刘春江、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乔云莉实地走访了解学生寝室生活条件保障、学生思想及消防隐患等情况,经济学院全体辅导员和部分党员、学生干部一起深入学生宿舍,开展全覆盖、地毯式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检查工作。

走进学生寝室,刘校长与同学们亲切交谈,首先对寝室同学表达了老师们的关心与问候,了解同学们学习条件、洗衣、就餐等方面的情况,提醒同学们夏季临近,要防潮防中暑,注意饮食安全。同时提醒同学们近期甲流多发,外出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出现身体不适一定要及时就医,共同守护好寝室健康和安全。乔书记指出,同学们要增强防诈防骗意识、规范安全用电行为,紧绷安全意识这根弦,鼓励同学们加强课余锻炼,注重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的同步提高。

全院本硕辅导员老师按照学校要求及领导指示精神,对所有学生宿舍进行了全覆盖、地毯式的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检查,重点针对学生用电安全、生活习惯、违禁物品、易燃物品、消防设施等方面进行了排查与提醒,并结合前期在各年级周课中开展的“宿舍消防安全”主题教育内容,进行要点检查与落实。

学院将进一步严格落实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要求,以“三进三谈”为切入点,通过定期走进学生宿舍进行谈心谈话、隐患排查、安全教育等,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共同营造安全、舒适、整洁的宿舍环境。通过谈心声、谈心事、谈心愿,倾听学生意见与诉求,疏解学生疑惑与困难,助力学生规划与发展。

通讯员:杜仲雯、田欣雨

审核:乔云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