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领航】金融kj2101团支部开展弘扬理工精神主题团会——弘扬理工精神,共创美好校园

发布时间:2023-04-28 16:20:0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养同学们的爱校荣校意识,金融kj2101团支部于4月27日下午在博学主楼302教室开展“弘扬理工精神,共创美好校园”主题团会。本次会议由葛嫣然同学主持全体同学参加

葛嫣然同学向同学们展示了什么是“理工精神”表示我校保持着“建设让人民满意、让世人仰慕的优秀大学”的追求,奉行着“厚德博学,追求卓越”的校训,不断把学校建设和发展不断推向新的历史高度,朝着崇高的大学理想不懈奋斗,铸就学校的大学精神。

介绍理工精神葛嫣然同学简单讲述了我校校史:武汉理工大学由武汉工业大学、武汉交通科技大学、武汉汽车工业大学三所大学合并建成。原三校创业时的艰苦卓绝,奋进中的风雨兼程,改革开放后的快速发展,共同形成了我校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听着我校校史同学们仿佛穿越了岁月芳华共同见证了变迁。     

一同深入了解我校历史后,葛嫣然同学为大家展示了应当如何发扬“理工精神”理工精神融入实践表示新时代青年应当以史为鉴,树立伟大理想,接好强国筑梦的接力棒,坚定为国家民族而奋斗的人生追求,坚守“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以史为镜,涵养伟大人格,崇德向善、涵养气度,不断磨炼心志铸就优秀人格,践行“厚德博学,追求卓越”的理工精神;以史为训,厚植伟大文化,崇尚法治、追求真理,赋予新时代法治文化强大生命力,沉淀“满腹经纶,一身正气”的人生底蕴。

本次团会引领大家学习了“理工精神”,进一步了解了学校校史,有助于培养同学们的爱国爱校意识树立正确的三观。同时经过此次团会希望同学们未来接好强国筑梦的接力棒,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讯员:王文竹

供稿金融kj2101团支部

审核:叶双龙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