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远航】“吧哒科技”职场精英挑战赛——简历制作和面试技巧培训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16 15:50:00

5月12日晚,武汉理工大学“吧哒科技”职场精英挑战赛——简历制作和面试技巧培训会顺利举办。本次活动面向全体参赛学生和经济学院本科生、研究生,特邀校职业发展咨询室熊伟老师主讲。

熊伟老师现任武汉理工大学“远·航”职业发展咨询室咨询师,是国家一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对于招聘体系、培训体系有丰富的操作经验。首先,熊伟老师详细介绍了简历制作的方法和技巧,主要包括:了解招聘者的需求,针对性地撰写简历;突出关键信息,以吸引招聘者的眼球;精简简历内容,刻意呈现简单清晰有力的信息;强化成就和技能,尽可能将能力和经验与职位对齐;格式美观、排版整洁,避免错别字和语法错误等内容。

除了介绍简历制作的普适性经验,熊伟老师还从企业HR视角向参会同学科普了真实面试场景下HR对求职者的考核点。熊伟老师认为众多求职者容易忽略去事前仔细阅读公司信息,搜集资源以了解公司文化和价值观。因为对企业文化的认同是HR考量求职者能否融入企业团队的关键因素。求职过程中,对公司企业文化的了解程度也能体现出我们求职的诚意、转化为我们的个人优势之一。

讲座最后,熊伟老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关于群体面试中的疑问进行了解答。本次培训讲座全程“干货满满”,学生们也积极和主讲老师沟通交流,加深了同学们对职业定位和行业发展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其求职自信心和求职竞争力,为推进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通讯员:靳京

审核:乔云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