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助航】金融sy2101班开展心理主题班会——播撒赞美,收获微笑

发布时间:2023-05-19 15:50:00

为进一步加强班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同学们提升幸福感,快乐校园生活,在李佳豪和郭芯羽两名同学的精心准备下,金融sy2101班“播撒赞美,收获微笑”主题心理班会活动于5月18日在博学北楼207顺利开展。

本次主题心理班会以夸奖和赞美为主题,设置的小游戏均与主题密切相关。班会以“复读机”游戏开场,大部分同学参与游戏,起到了活跃气氛的作用,并消融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

之后,在两位主持人的引导下,同学们各自写下了自己的个性特征,并通过抽取的方式由场下所有同学来猜测特征背后指向的同学。同学们积极踊跃,纷纷报出自己的猜测。这一游戏不仅趣味十足,更促进了大家对彼此的了解。   

  

郭芯羽同学为大家讲解了“皮格马利翁效应”,赞美、信任和期待,具有一种能量,当我们对某个人具有强烈期待时,并针对期待对他进行赞赏时,他的行为会不自觉达到我们的预期要求,能改变人的行为,这些小游戏背后的用意正在于此。

最后,同学们在便利签纸上写下了对彼此的赞美和祝福,相信大家在收到纸条时,都会受到鼓舞和动力。本次心理班会在大家的欢笑和思考中圆满结束。

通讯员王依涵

供稿金融sy2101班

编辑:周涵 

指导老师叶双龙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