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领航】电商2102班开展主题团会——学习红色历史,争做时代先锋

发布时间:2023-05-29 15:08:14

5月20日,电商2102班团支部在全体于博学主楼206室开展主题为“学习红色历史,争做时代先锋”的主题团会,本次团会主要由团支书刘语轩同学主持。会议主要内容是阅读并学习党的历史,学习红色精神,提高思想觉悟,争做时代先锋。

 会上主要学习的是习近平总书记所著的《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这本书中讲党取得的伟大胜利、建立的伟大功业中蕴含着丰富的历史启示。习近平总书记用“三个历史告诉我们”科学分析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一系列伟大斗争胜利、谱写中华民族发展壮丽篇章的根本原因,得出结论: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扎根中国大地、汲取人类文明优秀成果、独立自主实现国家发展的战略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

通过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能力建设》等书籍,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这一路走来不易,同时也进一步学习到党的治国理念和思想,作为新时代青年,一定会坚持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学习并传承红色精神,争做时代先锋。

通讯员:王天蕴李梦婷

供稿:电商2102班团支部

审核:叶双龙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