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助航】金融kj2101班开展主题心理班会——拒绝精神内耗,向外野蛮生长

发布时间:2023-05-26 15:55:00

为缓解同学们的学习压力,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金融kj2101团支部于5月25日下午在博学北楼311教室开展“拒绝精神内耗,向外野蛮生长”主题班会。会议由葛嫣然同学主持。

葛嫣然同学介绍了精神内耗的含义:精神内耗,又称心理内耗,它是指人在自我控制中需要消耗心理资源,当资源不足时,人就处于种所谓内耗的状态,内耗的长期存在就会让感到疲然举例说明了精神内耗的具体表现和产生的原因。极度在意别人看法、自我怀疑、自我否定、玻璃心都可以称之为精神内耗。这种精神内耗一般产生于一些人对自己极度不自信,内心极度敏感,总是把想法落到过去或未来的事情上,高度要求自己。 在阐明精神内耗的原因之后,葛嫣然同学讲述了精神内耗的影响。长期的精神内耗会使得自己做事犹豫不决、不够果断,很容易被他人的话语影响情绪,导致心情低落,起伏不定,时常感觉到疲惫,甚至会厌恶自己,自暴自弃。

在班会的最后,葛嫣然向同学们提供了应对精神内耗的方法。比如,在解决人际关系的烦恼方面,把自己的事情与其他人的事情剥离开,心中树立条清晰地分界线;一旦开始内耗,用激励刺激行动,让自己动起来,可以像打游戏样,给每个任务设置奖励,帮助自己获得成就感推翻负面情绪,通过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转移注意力,积极乐观应对挫折和挑战;学会接纳自己,每个人都不是完美的,要正视自己的缺点,欣赏自己的优点,保持自信。

本次班会主要介绍了精神内耗,展示了精神内耗产生的原因和不利影响,呼吁同学们停止自我内耗,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中的挫折和挑战,做到“向外野蛮生长”。

通讯员:王文竹

供稿:金融kj2101

审核:叶双龙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