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远航】诚信应考,规范网络使用——国贸2002班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12-13 13:45:00

12月12日,国贸2002班全体同学在博学东楼201教室参加了由班主任赵政老师主持的“诚信应考与规范网络使用”的主题班会。

临近学期期末,全体同学都在为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进行充分的准备,为了帮助同学们克服考前的紧张与浮躁情绪,同时强调诚信应考的考试原则,班主任赵老师特意与班长柳宇超同学共同安排了此次主题班会。


在班会正式开始前,班长柳宇超同学以及班级委员们为同学们分发了一份期末暖心礼物,随着一杯杯温热的奶茶送到老师和同学们的手中,整个班级都沉浸在团结温暖的集体氛围中。在班会过程中,赵老师叮嘱同学们做好考前复习,并给出了“抓重点、补短板”的六字复习要点,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认可。赵老师着重强调,考试是对同学们学习成果的检验,是一个学期以来同学们对自己学习情况的自省,因此要诚信应考,诚信是每一位大学生都应当具备的品质,考试过程中弄虚作假是坚决不能触碰的红线。


近一段时间,网络上各类网民不规范发言以及恶意造谣、侮辱共和国烈士的事件层出不穷,引发了人们关于规范自身网络行为的思考和讨论。赵老师基于这一情况,在班会过程中就规范网络使用与同学们展开对话,赵老师从国家、家庭以及大学生个人三个层面论述了网络空间同样不是法外之地,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规范使用网络,在网络发言中谨言慎行,传递积极能量,不造谣传谣、不引战,是我们自身素质的体现。


通过这样一场主题班会,不仅拉近了同学们与班主任老师之间的距离,更让诚信、规范使用网络这样的价值观念在小小的一间教室里带给同学们深深的思考。

(通讯员:鲍宇 审核:宋参)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