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远航】爱心食堂,志愿先行——经济学院道能食堂志愿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3 14:55:00

1212日上午,我校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武昌区电力新村道能幸福食堂如期举行了道能食堂志愿活动。每一位志愿者积极参与,身体力行,用实际行动将爱心谱写,以微薄之力为公益助行,践行着中华民族十大传统美德之一的“仁爱孝悌”,演绎了新时代“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新风貌。

早晨八点,志愿者们准时到达学校东门集合。随后,在小组长的带领下一同前往道能食堂。大约20分钟的路程后,志愿者们到达道能食堂。接下来志愿者换上统一的黄色志愿者服,在道能食堂门口拍下大合照,开始这一天的志愿活动。

道能食堂将爱心传递,让温暖留存。为避免老人在进行剧烈体力劳动时身体不适、出现意外,本次志愿活动的主要任务是帮助老人搬运大米。每一位志愿者都听从指挥,认真积极的投入到活动来,亲手将大米送到每一户老人的家中。然后志愿者们贴心陪伴,和老人话家常,对老人行问候。

中午时分,志愿者们聚在一起,品尝道能食堂为志愿者们制作的爱心午饭,在享受美味饭菜的同时互相分享着上午和老人闲聊的话题。他们表达自己对志愿活动存在意义的高度肯定,以及对自己能够参与的荣幸和快乐。

下午到来,志愿者们在道能食堂负责人曾少峰的带领下一同前往湖北道能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接下来的时间里,负责人曾少峰为志愿者们详细讲解了道能食堂的创办历史和经营理念,让“事事为他人着想,处处礼让为先;与人为伴、与人为善、助人为乐”的道能文化深入人心。随后,曾叔让每一位志愿者分享自己生活的小故事和当前所面临的困惑,然后让其他志愿者们进行讨论给出自己的看法和解决方案,使每一个志愿者都得以解惑。志愿者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最后,大家依次发表对志愿活动的看法,让“一天志愿者,终身志愿青”的奉献精神留存于心。

下午2点,本次道能食堂志愿活动随着志愿者们在大门前再次拍下大合照而圆满结束。参加志愿活动,对于社会而言,志愿者把关怀带给了社会,爱心和文明得以传播与延续;对于志愿者而言,得以牢记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让“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奉献情怀留存;对于服务对象而言,大大增强了对社会的归属感和信任力。让我们献身公益,践行志愿,道能食堂会一直初心不改,将温暖传递,将爱心播散!

(通讯员:杜明昕 摄影:杜明昕 审核:董雪傲)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