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远航】诚信考试,公平竞争 ——经济学类2105班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12-10 16:45:26

临近期末考试,为规范考试秩序,确保良好考风。12月9日下午,经济学类2105班在博学主楼104开展诚信考试主题班会,辅导员叶双龙老师、2105班全体同学共同参加,由2105班班长汪俊康主持开展本次主题班会。

在班会开始之初,班长汪俊康向同学们说明了期末考试的具体时间,叮嘱了同学们要认真对待此次考试,尽己所能取得优异的成绩,为本学期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汪俊康特别强调我校考试纪律十分严明,介绍了本次主题班会共有三项内容,分别是“校纪校规”、“刑法”以及“诚信考试”。


汪俊康向同学们介绍了当代学生的作弊手段,比如带小抄、用手机小猿搜题、将手势作为暗号等等,并表明学校早已识破以上这些手段,并且会加大力度进行严查。

在对“校纪校规”的内容讲解中,汪俊康向同学们讲述了对考试违规行为的定义、违纪行为认定和处理、作弊行为认定和处理以及多次考试违规处理。其中重点讲解到了考试违规行为分为考试违纪和考试作弊两种,考试违规最严重的处罚是开除学籍。


随后是国家法律相关内容的介绍,汪俊康详细告知同学们修改后的《刑法》中规定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将判处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法律是任何人都要遵守的,不容亵渎,如若触碰法律,必将受到法律的制裁。

最后一项是关于为什么要诚信考试的内容讲解。汪俊康讲解到诚信是社会主义公民道德建设的重要内容,而考级考风是社会诚信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人生处处是考场,唯有以诚信作基础,通过主观的努力,才能取得优异的成绩。随后,汪俊康向同学们发放了《诚信考试承诺书》,同学们签署后上交。

本次主题班会顺利结束,同学们意识到了诚信考试的必要性,并且承诺会履行《诚信考试承诺书》,用自己最真实的努力,换取一份满意的答卷。

(通讯员:杨佳颖 摄影:杨佳颖 审核:叶双龙)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