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护航】防范于心,反诈同行 ——经济1802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30 11:35:00

    为了提高学生们安全防范意识,防范诈骗情况的发生,保障同学们人身以及财产安全。2021年9月30日经济1802团支部于新三403教室举办了防诈骗专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书冯佳琪主持,经济1802团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首先,冯佳琪同学播放了一段反诈视频,视频中各种生动真实的案例让同学们对于诈骗的形式和常用手段有了充分的了解,诈骗的主要类型包括,虚假网购,冒充亲友,网上刷单等,而诈骗套路主要包括建立关系型,煽动需求型和直接要钱型。


接着,冯佳琪向同学们介绍了电信诈骗的诸多特征和危害,并列举大量数据,为大家介绍了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现状,提高了同学们对于电信诈骗的基本认识,提醒同学们引起高度重视。针对各种网络诈骗,冯佳琪强调了防范的要点。最后,冯佳琪总结并提醒同学们,不贪心,不害怕,学习知识,不断提高反诈骗意识,筑牢防诈骗防线。同学们一起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应用程序。

本次主题活动有效提高了同学们对网络诈骗的认识和防范意识,为同学们筑起财产安全屏障。

(通讯员:孙建华 摄影:孙建华审核:宋参)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