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护航】弘扬新风正气 深化作风建设——经济学院学生会警示教育主题线上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7 13:37:23

为营造积极阳光的组织形象,避免因公谋私等不良事件的发生,将经济学院学生会建设成为一个优秀的学生会组织。916日下午一点,经济学院学生会举行了有关学生干部警示教育的线上会议,经济学院学生会全体干部参加。

首先,学生会主席卢雯卓介绍学生会组织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历程,强调学生会组织始终是同学们的服务者,而非同学们的管理者与考核者。

接下来她向大家介绍了校学生会组织改革举措,第一点是定期、规范地召开学生代表大会,并强调了学生代表大会要扩大代表的广泛性和其主要作用。第二点是建立述职评议制度,第三点是建立三级联动制度,第四点是持续精简组织结构,第五点是健全权益服务体系。然后她阐述了学生干部职能定位和学生干部的序列,重申了学生干部要“从学生中来,回到学生中去,不以干部身份自居”。此外她还讲述了七个学生干部警示教育的典型案例,其中每一个案例都引起了网络舆论的发酵与爆发,给学生组织和学校带来了不可估量的负面影响。

最后她展示了关于落实共青团和学联对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指导管理责任的若干规定和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提出了对学生干部的五个工作要求,第一要讲政治,有信念。第二要讲规矩,有纪律。第三要讲道德,有品行。第四要讲奉献,有作为。第五要牢记为同学服务是学生会的根本宗旨。

此次线上会议紧紧围绕“学生会组织是同学们的服务者”这一主题,对学生会成员进行了警示教育,使“为同学服务”这一观念深入学生会干部们的心中。为建设优秀的学生会和良好的学习氛围奠定了坚实基础。至此,本次回忆圆满结束

              (通讯员:潘旌阁 审核:宋参)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