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教育】经济学院组织团员青年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时间:2021-07-01 15:42:59

7月1日上午,为深刻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经济学院组织全院团员青年以网络直播形式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深刻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交流学习心得,共同祝福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8点整,伴随着高昂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天安门广场上空高高飘扬。100响礼炮响彻云霄,国旗护卫队官兵护卫着五星红旗,从人民英雄纪念碑行进至广场北侧升旗区。李克强总理宣布庆祝大会开始。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来到天安门城楼主席台。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诞生一百年,这注定是一个耀眼时刻,注定是一个不朽传奇!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我们已经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正意气风发地朝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目标不断前进。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开辟伟大道路、创造伟大事业、取得伟大成就,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以史为鉴,不忘初心。在新的征程上我们需要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热泪盈眶之际,金融2001团支部书记马嘉妮同学说到,“身为青年学子,生于红旗之下,长于春风之中,感谢党的领导,才有现在的美好生活,吾辈愿以青春之名,书写清澈挚爱,以心中红星,献礼伟大中华。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接续前辈之奋斗,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最后,习近平总书记宣告“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全场激动万分,国贸1901团支部王一诺同学说到,“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勇于当担、勇于自我革命,肩负起作为学生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努力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敢于创新,为实现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努力,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大会至此结束,经济学院全体团员青年激情澎湃,备受鼓舞,纷纷表示,一定积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为祖国建设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讯员:尤萌萌 审核:宋参)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