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远航】“追”忆过往 “寻”觅真谛 ——经济学院喜获第二十一届“金秋杯”校园歌曲比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1-04-24 13:05:00

4月22日晚,第二十一届“金秋杯”艺术文化节“唱响理工”校园歌曲比赛在我校余家头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我院学子表现优异,赛出风貌,赛出风采,充分展现了他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我院选手们演唱的《追寻》是电影《建国大业》的主题曲。他们用动人的歌声,让人不禁想起建国时期的峥嵘岁月。演唱者们将这首歌诠释深入人心,浑厚动听,扣人心弦。

歌曲开头,夏四维同学的一句“拂去岁月厚厚的封尘”翻开了历史尘封已久的一页。秦壮同学与应涵睿同学的诗朗诵与其他人歌声的结合将观众们带入到新时代。随着歌曲的推进,基调逐渐激昂。在歌曲最后,演唱者们拿起红旗,伴着节奏挥舞,充分地展示了经院学子对美好未来的展望。

他们高昂饱满的情绪、整齐划一的动作、优美协调的和声无不代表了我院学子对党、对人民忠贞不渝的真诚热情。经院学子以激情唱响青春颂歌,献礼党的百年华诞,充分展示出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的精神风貌。

最后,评委和观众们无不为深沉真挚的歌声所打动,我院节目取得了二等奖的优异成绩。以歌叙史正是本次活动开展的意义,倾听历史的声音、奏响岁月的旋律,点燃经院人的红色激情。

       

至此,本次“金秋杯”艺术文化节“唱响理工”校园歌曲比赛圆满落幕。比赛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不断为学院的歌曲作品提供新的想法和亮点,彰显了我院学子不断创新、不断突破、追逐梦想、砥砺前行的优良品质,激励了大家用青春炽烈的激情开启未来生活的崭新篇章。

(通讯员:赵麟鸿  摄影:林铭娥 审核:宋参)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