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远航】用责任之心点亮人生——优秀学子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12-21 08:46:00

  “名不显时心不朽,再挑灯火看文章”,我辈青年勇立潮头,敢于创新,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尽自己所能发光发热,完善己身,正是有那些心怀向上向善之意,深刻践行习近平主席对新时代好青年的要求以及更好的期望。在本次“优秀学子报告会”活动中,我们采访到经济cy1801团支部书记宁祎铭,她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同时,也获得了诸多奖项,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与青春活力。

  宁祎铭,女,共青团员,现任经济学院经济cy1801团支部团支书、院团委组织部部长。她以工作认真负责,带领支部获湖北省“百生讲坛”铜牌活力团支部、武汉理工大学“百生讲坛”银牌活力团支部、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十佳百优”特色团建项目“百优”奖、“校优秀团支部”等荣誉,带领支部形成以“创为中心的活动品牌。个人曾获武汉理工大学最美团支书标兵、PMC中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二等奖、贵州茅台奖学金、2019年武汉马拉松优秀志愿者等院校、国家级荣誉和奖励。她的团支部建设以“怀揣责任,脚踏实地”为主题,切实履行她作为团支书的职责、激发团组织活力。个人科研经验丰富,学术实践颇多。

  在攻读课业学业与参与学生工作的过程中,她倡导专业学术知识与政治理论基础同步夯实,倡导成才与成人相辅相成。是以,她基于基层团组织的工作经验与在团委中学习的工作机制,在探索支部建设的同时,坚持学风建设与人格培养齐头并进,注重提升支部成员的终身学习能力与责任意识,营造责任意识培养氛围。

  在大学的两年多时光中,宁祎铭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对专业学习的规划以及严谨的学生工作态度,在学习成绩、组织能力、领导能力等方面都有了质的飞跃。通过自己的科研实践、竞赛经验,全面提升了自己的综合素质。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宣传优秀学子的先进事迹,激励经院学子奋发图强,实现向上向善的发展,坚定不移地践行习近平主席对广大青年的深切期望,通过优秀学子的榜样力量带动整个经济学院蒸蒸日上,再创佳绩!

  (通讯员:周君恺 审核:宋参)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