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启航】认清形势、顺势而为——经济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及就业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0-20 20:34:00

2020年10月19日上午,为使我院2021届毕业生认清就业形势、尽快完成就业工作,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院“迎难而上,筑牢就业防火线,打好就业攻坚战”主题会议于学海楼16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此次就业动员及就业培训会议由经济学院辅导员董雪傲老师主持,由我院党委副书记杨春主讲。

杨春副书记从宏观层面分析了在当前疫情状况下,我国严峻的就业形势。毕业人数将再创历史高位,预计2021届毕业生(含留学归国)总数将达1000万,2021届研究生报名人数预计突破400万。受国内外疫情和中美摩擦深度影响,出口贸易短期内难以快速恢复,部分企业复工进程缓慢,留学生归国就业人数增加,而且企业招聘越来越严格。接着,探讨了经济学院研究生就业特点,在就业愿望方面,就硕士而言,研究生就业愿望相对较高,在就业去向方面,主要集中在银行、央企、大型国营企业、公务员等。杨春副书记还特别指出,银行等金融机构并不是唯一的选择,国企、建筑企业、高校也是值得大家考虑的好去处随后,杨春副书记就今年严峻的就业情况,提出了认清形势、顺势而为的就业策略,号召大家把握应届生的宝贵身份,衷心祝愿2021届毕业生早日找到自己心仪的单位。

董雪傲老师给毕业生详细讲述了关于就业政策、当前校招形势调查分析、毕业生求职期望和意向调查分析、毕业生就业策略等内容,希望大家树立求职信心,调整就业观与期望值,公开个人的求职需求,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此次会议为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就业观,有利于毕业生们在就业道路上迈开第一步,以一颗饱满热情的心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通讯员:吴越萍  摄影:吴越萍 审核:董雪傲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