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学习知识,增长才干,放飞梦想——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施青平讲授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0-09-16 10:57:00

为帮助新生增进对学校学院的了解,明确新时代大学生发展新要求,9月14日上午,在南湖大创园卓越厅,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施青平同志给2020级本科新生带来了主题为“学习知识,增长才干,放飞梦想”的思政课,2020级全体本科生参加学习。


施书记向新生们介绍了今年学校招生、就业和科技创新竞赛情况。强调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学校克服重重困难,采取多种措施,取得了本科生源质量稳步提升、就业工作成效显著的好成绩,尤其在科技创新竞赛方面成绩突出、屡获佳绩,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越来越成为理工大学子的靓丽名片。

施书记向同学们讲解了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新要求。从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殷切希望和要求,施书记强调新时代大学生应该树立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思想,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施书记结合同学们进入大学学习、生活实际,还对同学们提出了进一步的希望和要求。他要求同学们将雄心奉献给祖国、孝心奉献给父母、恒心奉献给学业、爱心奉献给他人、热心奉献给社会,鼓励同学们“熬过的辛苦最后都换成了幸福!”。

至此,思政课圆满结束。愿新生们用追求造船,用理想制帆,用毅力执浆,用坚持明确方向在大学四年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

(通讯员:张惠萌 摄影:陈菲 张惠萌 审核:段丽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