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经济1702团支部开展“学总书记回信,话青春担当”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5 20:05: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凝聚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青春力量鼓励同学们齐心协力共抗疫情,经济1702团支部于322日晚开展“学总书记回信,话青春担当”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书董志朋同学主持,经济1702团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活动伊始,团支书向大家简介此次活动的内容和意义,并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内容,并分享了他的阅读感悟,总结了回信中的重要精神。董志朋同学向大家讲到,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更需要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他还鼓励大家积极参加抗疫志愿活动,展现当代青年的责任担当。

接下来,董志朋同学为大家播放了一则关于“抗击疫情—最令我感动的瞬间”的视频,视频里记录了从疫情爆发至现在的两个月来,大家为抗击疫情所做的贡献。视频里既有除夕夜志愿医疗队出征武汉与家人分别的不舍,也有一线医护人员忙碌的身影,还有社区工作人员的奋斗场景……这些都使观看这则视频的同学们深受打动,同时更加坚定了打赢这场抗疫战争的信心。看完视频后,大家纷纷积极发言,畅聊自己在疫情期间的经历和感受,都为我国疫情期间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团结一心的精神以及祖国的强大坚韧而感动和骄傲。

活动最后,董志朋同学组织大家以“祖国,我想对你说”为题写一段话,最后由王浩林同学将大家的话语汇总在一起制作成海报,表达经济1702团支部对祖国的祝福。

(通讯员:叶杉杉 审核:叶双龙)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