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建设】问卷访谈寻路径 创新扶贫创新路

发布时间:2019-12-11 23:29:00
    为进一步宣传扶贫知识,电商1801班于1130日中午在南湖图书馆集合,在班长陈澳和团支书梁靖人的带领下开展有关“扶贫”知识宣传前的调查和准备活动。

班级男同学主要在博学北楼进行宣传短视频录制,女同学在南湖校区内随机选取校内大学生发放调查问卷,问卷主要包含“你认为扶贫的作用体现在哪些方面”、“扶贫的效果如何”、“你是从什么渠道了解到的扶贫措施”等问题。经过对问卷结果深入分析后,同学们发现,大部分同学都是通过身边的经济困难同学来了解一些关于扶贫政策落实、扶贫效果等信息。

    

初步调研后,班委对问卷进行了修改完善,设计了新问卷。124日、5日,电商1801班的同学再次集合在南湖校区,对过往路人进行了采访。此次采访主要结合“扶贫措施的作用”、“对扶贫措施的看法等细节问题。

 

在电商1801班同学们的齐心协力之下,宣传视频于5日晚剪辑完成,校园采访结果的总结也同步完成。本次活动,班级全体同学积极参与,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向公众宣传了扶贫的相关知识。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具有重要意义,为自己能够参与其中而感到自豪。

(通讯员:侯思帆 摄影:曾杨华 梁靖人 审核:魏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