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简讯】睹十佳班级风采 展经济学院新风

发布时间:2019-12-10 19:19:00

    12月1日下午,2019级年级周会在博学主楼401教室如期召开。本次年级周会邀请到两位“十佳网络人气班集体”的班长作为代表为2019级学生发表讲话,给新生分享经验。他们分别来自金融1604和金融sy1801,两位代表一登上讲台就收到台下观众的热烈掌声。“十佳网络人气班集体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荣誉称号,因为它是班级里的每一个成员共同努力的成果,是集体凝聚力和班级合力的象征。”一位代表自豪地说道。

  金融1604班是大学二年级转专业由其他学院同学组成的新班级,但是,当班长高文皓将班级同学这两年来取得的各项成绩单、竞赛奖状、奖学金证书甚至是国家专利证书展示出来的时候,现场同学莫不感到深深地震撼与敬佩。金融1604班在班长和学习委员的带领下,出色地完成了学习任务,同时也齐心协力,为班级争得了许多荣誉。

  金融sy1801班也是军训期间全校各个学院的学生通过考试进入的混合班级,但在短短一年的时光里,全班同学齐心协力,组织了许多班级集体活动,包括各式各样的团建、社区公益活动等等,这不仅极大程度上丰富了班级同学的课余生活,同时也使这个班级更加团结,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更加和谐,增强了班级凝聚力。

  

  “大学是一个小社会,但更是一个大集体。离开了父母的陪伴,同学老师就是我们的朋友,使我们朝夕相处四年的家人。”台下同学深有感触,热烈的掌声一次次响起。相比个人荣誉,集体荣誉更能突出一个班级的凝聚力,这就要求每一名同学都需要对自己有明确的定位。“大学,是一个充满着梦想的地方,每一个人都有梦想,有既定的目标去追求,但是你们并非只是扮演着个人的角色,你们更是班级的一份子。请记住,不仅要追求个人的荣誉和实现个人的价值,班级荣誉也要努力争取。”

  

  另外,两位代表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大一的学习很重要,很多学长学姐就是因为大一时没有好好学习现在又回头弥补大一课程的,当你们真正想要放下心来学习的时候,你们就会发现,原来大学的课程如此丰富,需要自己查找的资料如此之多,不能局限于老师上课讲的课本知识。”来自学长学姐的谆谆教诲使同学们真正认识到“学习”对于大学乃至一生的重要性。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三位代表的发言完毕,本次以“优秀学子分享”为主题的年周会落下帷幕。

(通讯员:童进涛 摄影:童进涛 审核:段丽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