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电商兴农,出发保康——经院“精准e农”暑期社会实践队赴襄阳市保康县扶贫调研

发布时间:2019-07-09 15:16:00
    77日上午,我校经济学院精准e农暑期社会实践队从学校出发,前往湖北省襄阳市保康县进行实地调研,开展围绕以如何搭建“电商扶贫”平台及探索其实施可行性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在车上,暑期社会实践队指导老师宋参组织大家召开了出征动员会,强调了在调研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重要事项,同时向大家提出了他对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几点要求。他希望大家克服遇到的困难,在保证效率的前提下,出色地完成好每日的调研任务。

经过近8个小时的路程,社会实践队于下午三点到达保康县。虽然烈日炎炎,大家都略有疲惫,但在住处简单休息后,大家根据之前的任务安排,立即前往保康县城关镇进行实地调研。

 

社会实践队员们在城关镇的主要街道对当地居民随机性地进行了相应的访谈,在访谈过程中,了解到关于农产品销售这一方面,目前保康县农村合作社与农民间主要存在有农产品收购价偏低,且要求农产品高质量的问题。在与其中一个居民交流过程中,意外地得知保康县特有的烟叶生产销售模式:烟草公司出售种子给农民,种出的烟叶由烟草公司高价回收。在访谈结束后,队员们还向居民发放了关于电商兴农的预调查问卷,在问卷中了解到当地居民的大体收入情况以及对电商扶贫的了解程度等。

 

回到住处后,队长齐承龙组织召开了今天的总结小会,讨论关于问卷的优化问题,同时细化了明日去政府部门调研的相关工作任务。今天疲惫却又充实的行程让队员们更加清晰了工作目标,对于“电商扶贫”这一主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自己独特的见解。

 

 (通讯员:陈澳 摄影:贾玉婷)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