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项教育】经济cy1801“商业模式”读书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3-15 11:06:00
    在着重培养创新型人才的背景下,大学生应在各方面注重思维创新与实践创新。创业试点班作为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院专门为培养创新创业人才创办的班级,应该更加注重经济发展过程中的实践与商业模式的创新。因此,经济cy1801分别在33日与310日于鉴四教学楼创客空间举办了商业模式读书分享交流会,旨在通过这种交流方式使同学们了解更多与经济和商业模式有关的知识。

本次分享交流会分两次完成,邀请到了班级创新创业老师余谦以及经济cy1701的学姐学长们共同参加。全班28名同学分成了七个小组,第一次活动中,有三个小组展示了自己的读书成果,他们分享及推荐的书籍分别是《认识商业》《商业模式全史》和《硅谷之谜》;第二次活动有四组同学展示,他们介绍的书籍分别是《创新者的窘境》《价值主张设计》《商业模式新生代》和《商业模式创新设计大全》。小组成员分工合作,从书籍背景、具体内容以及读后感想等方面对书籍进行详尽介绍,拓展了同学们的商业知识,拓宽了同学们的经济视野。

 

在展示过程中,每组同学都精心准备了PPT,以生动有趣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商业与经济知识,有的小组还准备了特别的小礼物,设计了互动环节,并以小视频的方式提高同学们的参与度。尽管分享过程中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但是同学们收获到的更多。

活动结束后,作为本学期创业项目的一次考察,小组之间互相评分,结果仍在统计中。余谦老师对大家的表现进行了总结,也希望大家在之后的项目和活动中继续努力,学姐学长也分享了自己在创业过程中的一些经验,同学们受益匪浅。

通过这次商业模式读书分享交流活动,同学们不仅增加了对商业模式理论知识的了解,而且在小组交流中收获了学习的方法,得到了老师和学姐学长的指导。衷心希望经济cy1801班在今后的创新创业活动中能够继续努力前进。

                                     ( 通讯员:曹洋)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