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项教育】学院举行经济cy1701班创业团队执行力实训路演汇报暨结班仪式

发布时间:2019-01-18 11:17:00
     进一步提升我院经济创业班学生的团队执行力,增强学生综合实力,学院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创业实训课程,116日上午,创业团队执行力实训路演汇报暨结班仪式于鉴四七楼经济学院创客空间举行,经济学院余谦教授、陈为教授与华龙职业培训学校校长但国勤老师、马瑜波老师、张明芳老师、齐立存老师、何存旭老师、严雅丽老师等七位老师担任评委,结班仪式由实训课导师陈胜男老师主持,经济cy1701班全体成员参与。

 

路演以小组为单位进行项目展示,一组的“心理帮”项目,以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为切入口,通过互联网模式改进现存心理疏导供需不对口问题;二组“元起茶行”的项目,以传统茶文化为基倡导慢生活价值观与亲子互动茶文化课堂;三组“FASICHO时尚轻奢”的项目,主打饰品轻奢轻定制定位年青一代;四组“海马游”技艺换宿的项目,打造流量民宿实现住客与民宿双方共赢机制。针对大学生市场推广、怎样切入客户人群、创投与融资、路演表现形式的问题,评委老师提出中肯意见建议,其中三组“FASICHO时尚轻奢”项目获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认可好评。

 

随后,但国勤老师以亲身经历鼓励大家争做创业路上有勇气有自信的经济学子,坚持初心不断进取学习的热情。紧接着班长高屠甜田同学作为学生代表,以“感谢、感恩和感动”三个词分享实训课收获。余谦老师作为校领导代表发言,他以“我们有的不是朋友,而是家人”诠释团队力量,全体同学以热烈掌声表示认同。

活动尾声,评委老师为此次实训中表现优异的同学进行颁奖,以陈昕同学为组长的二组获得“最佳团队”称号,高屠甜田、高玉欣、陈昕、曾胜、郑开怀、肖怡宁等六名同学获得“优秀学员”称号。

此次实训课中,同学们实践团队组建、项目路演、企业经营方面知识,学会并熟悉使用思维导图与ISO质量标准内容文案,坚定创业路上的责任担当,增强对诚信品德理解并积极践行成才教育。最后,全体成员和老师们合影留念,经济cy1701班创业团队执行力实训路演汇报暨结班仪式至此圆满结束。

(通讯员:俞蔚  摄影:俞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