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建设】经济CY1701班开展“我在改革开放时代长大”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27 17:16:00

1221号下午,经济CY1701团支部于南湖新四207教室组织开展主题为"我在改革开放时代长大"的团日活动。活动由团支书俞蔚同学主持,经济CY1701全体成员参加。

在开展此次活动前,团支部组织同学们以寝室为单位查找在改革开放40年中衣、食、住、行四个领域的变化。活动开始,同学们集体观看“中国一分钟”短视频。短视频“今天的中国,每一分钟会发生什么”为切入点,用快速的剪辑、精美的画面和直观的数字展示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国在经济、教育、文化、科技、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展现了中国人民意气风发的精神风貌。

精彩的短视频过后,同学们积极分享观后感,结合自己最难忘的“超燃瞬间”进行交流。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王淑婷同学感慨到“我们幸运地赶上改革开放,在40年的时间里,中国人的生活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农民可以进城打工,结婚不再需要单位同意,坐飞机不再需要单位的介绍信,人们可以自由地迁徙就业。与此同时,物质不再匮乏,食物极大丰富。”王淑婷同学的感慨赢得了全班同学的掌声。

活动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内心无比的骄傲与自豪,在珍惜现在美好生活的同时,也要为祖国建设贡献自身之力。至此,此次团建活动在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

(通讯员:俞蔚  摄影:肖怡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