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经济学院本科电商支部关于“打赢扶贫攻坚战”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5 16:07:00
    加强理论知识学习,普及时事热点。1129日,经济学院本科电商支部在鉴四16楼双创中心召开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主题党日活动。经济学院党委施青平书记作为联络本支部的院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林昭利同志主讲,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两部重要论述,使大家对脱贫攻坚的背景、目标、六个看点以及三个着力点有了更深的认识;观看了《中央第二巡视组对湖北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视频,了解到湖北省脱贫攻坚工作的总体部署情况:“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加大“互联网+”扶贫力度”,“加强行业与社会扶贫”等方案,落实精准扶贫方略确保精准脱贫到户到人,加快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夯实精准扶贫底盘,加强精准扶贫组织领导健全脱贫攻坚保障体系。

 

会上,各位党员同志结合自己家乡的实际情况,畅谈了家乡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想法。其中,刘星宇同志提到她在暑期走访了73户贫困人家,总结了当地农村缺少技术和劳动力的现状,同时也对当地特色食品产业结合互联网+发展作出期望。

会后,施青平书记对本次活动进行评价,他表示当代大学生应有足够的社会责任感,关注时事,关注热点,尤其是党员同志,更应该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在大学学习期间,要学习好专业知识,努力掌握为人民服务的科技本领;做为一名党员,要关心集体,乐于奉献,帮助学弟学妹,使他们与你们共同成长成才。(通讯员:薛思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