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建设】金融1701团支部开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团会——坚持改革开放 实现伟大复兴

发布时间:2018-11-14 12:13:00
    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金融1701团支部于1113日在南湖新四401开展了“坚持改革开放,实现伟大复兴”的主题团会。带领支部成员回顾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此次团会由团支书王正昕同学主持。

为使支部团员了解改革开放的发展进程和历史意义,团支书王正昕同学播放了纪录片《将改革进行到底》片段、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时发表主题为《共建创新包容的开放型世界经济》的演讲视频。随后,王正昕同学就上述两个视频的主要内容做简要概述,阐述了改革开放对于国家经济、政治、文化、生态、社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

 

在对改革开放的发展进程和历史意义有初步理解后,金融1701团支部随后开展了关于我国实施改革开放的学习讨论会。通过放映精心准备的幻灯片、认真阅读有关我国不断扩大开放、深化改革的重要报道、文件及报刊重要评论,使同学们更深刻地领会了改革开放对于国家战略发展的重要作用。活动中,金融1701团支部以小组为单位进行了讨论,其中孙梦玮同学发表独特的见解,展现了当代青年的风采,赢得了同学热烈的掌声。

本次活动使广大团员青年了解到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是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必由之路,认识到自己是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状态姿态,富有求新求变的朝气锐气,勤于学习、勇于开拓,以崇高的信念拥护改革开放,以新的实践创造成就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

(通讯员:王正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