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简讯】激扬青春,演讲人生——我院开展“自强杯”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8-11-07 14:55:00

丰富课余生活,锻炼和展示演讲表达能力。113日下午6点,由经济学院自强社和辩论与演讲协会联合举办的“自强杯”演讲比赛于鉴四16楼报告厅拉开帷幕。


本次大赛以“自强·公益”为主题,分为主题演讲与即兴演讲两个部分,每轮限时五分钟。在第一轮比赛中,11位参赛选手紧扣演讲主题,通过自身实例、伟人事迹、故事传说、社会现象等角度,从多方面、多层次地进行演讲,慷慨激昂,表述了自己心中对自强与公益的理解。第二轮比赛中,选手们采取抽签形式随机抽取演讲主题,进行随机演讲,分别针对“假如我是一棵树”、“对刘翔及宁泽涛中途退赛的看法”、“对水滴筹及蚂蚁森林等软件的想法”等主题进行了即兴表达,精彩的演讲与独到的见解,金句频出,引得观众称赞连连,也充分展现了选手们极强的应变能力及对日常时事的关注与思考。

评委依次对选手们的演讲进行了点评,并提出建议、传授经验。综合两轮得分,最终选手秦翠竹同学以均分90分的成绩获得了此次比赛的冠军,也将作为学院代表参加校赛。

回顾本次比赛,选手们积极参赛,表现出色,展现了经院学子自强不息、关注时事、独立思考的精神风貌,整个过程井然有序且精彩纷呈。

(通讯员:沈慧)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