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建】经济学院召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大会

发布时间:2018-11-01 14:10:00

20181029日中午,经济学院召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会议。在研究生辅导员董雪傲老师主持下,经济学院党委杨春副书记、研究生全体党支部书记参会。


会议伊始,杨书记强调在“新时代”背景下,研究生党员与本科生党员存在差别,在研究生党员的工作上,重心应该放在党员思想教育、倡导学术研究等方面,并要求各支部定期召开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为主题的相关活动,在学习理论基础的同时,密切关注如“中美贸易战”等时政热点问题,使党员具备坚实的理论基础和良好的自身素养,为今后更好的适应社会和为社会更好的服务奠定基础。

杨书记对关于在研究生党员中开展廉洁意识教育进行了预通知。他强调各个党支部书记应该做到“正以处心,廉以律己”,在党支部工作中起到带头和示范作用。同时,为优化支部工作流程、使各支部有条不紊的延续下去,杨书记提出将原来以年级、班级单独构成的支部调整成以专业和导师组合的支部的构想,并邀请各支部书记共同探讨。研1601班党支书周婷发表了自己的观点,认为将支部结构由“横向”调整成“纵向”的想法很好,因为这样不仅可以使每个支部一直延续下去,而且可以增加不同年级的支部成员,更有利于党员之间的相互学习。研1702班党支书林文健表达了不同的观点,认为支部调整有好处但也存在弊端。其他支部书记也发表了各自精彩的想法,为今后支部结构优化提供了一定的参考意见。

    各支部书记纷纷汇报了支部相关工作及进展情况。杨书记鼓励各支部书记继续保持工作热情,着眼于现在,放眼于未来,为党员的自身发展和支部建设坚持不懈的努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