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建设】国贸1701团支部开展“金融知识我来答”主题教育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29 14:47:00

国贸1701团支部于1021日晚开展“金融知识我来答”主题教育团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提高金融素质和防诈骗意识,团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由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由团支书马凯榕同学给大家介绍校园生活中的金融知识。讲解从“什么是金融诈骗”入手,介绍了新型的诈骗形式及其主要的受害人群,同时结合“校园贷”等现实案例,纠正了部分同学以往认为金融诈骗就是高收益的理财产品之类的错误认识。

活动第二部分为“金融知识我来答”趣味竞答活动。该由尹玉荣同学主持。本环节题目结合时事热点和金融知识,并通过分组比赛的方式让支部中的每位成员都参与到活动中来,每组成员通过认真地思考问题,争先举手回答问题,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同学们提高了自身学科认知水平,增强了对于金融诈骗等风险的防范意识。相信国贸1701团支部的成员们能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坚持学以致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成为一个有作为、有担当的新青年而不断努力!

(通讯员:马凯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