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建设】我院17级开展“新时代·正青春”年级趣味运动会

发布时间:2018-10-17 18:39:00
     为践行我校“责任·诚信·成才”三项教育,鼓励同学们“走下网络、走出寝室、走向操场”,进一步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各班凝聚力,培养同学们团结进取、勇于拼搏的优良品质,914--1013日我院2017级本科生陆续开展了主题为“新时代·正青春”的趣味运动会。 

 本次运动会参与人员为17级经济学院全体同学,活动共分为八个项目,除了常见的“羽毛球”、“乒乓球”、“拔河”、“定点投篮”等常规活动,为增加比赛趣味性与创造性,结合我院特色量身设计打造了“两人三足”、“跳绳”、 “同心协力接力赛”和“沙包打靶”等众多趣味项目。


914-23日,年级“羽毛球”赛和“乒乓球”赛分别于西院体育馆、升升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年级十二个班级分为六组对战,参赛选手们发挥出了高超的技术,把繁多技巧展现得淋漓尽致。比赛现场的气氛也达到了顶点,随着一个个神乎其神的击球,观众爆发出一阵阵的掌声、喝彩声。


1013日下午,“拔河”、“定点投篮”“两人三足”、“跳绳”、 “同心协力接力赛”等一系列活动在鉴湖学海操场陆续开展。在激动人心的拔河比赛中,各班参赛队员们使出浑身力气,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啦啦队在一旁加油呐喊。经过几番争战,最终金融三班取得了冠军。在此次拔河比赛中,同学们都深切地感受到了团结互助,配合协作的力量,充分感受到班级团体的凝聚力,也增进了班级间的互动与交流,感受到体育竞技比赛的精神与乐趣。

随后,同学们在各班文体委员的组织下,自主组队参与后续集体跳绳、两人三足、同心协力接力赛和沙包打靶等活动中,现场活动形式多样,欢乐与青春充满了整个校园。

比赛进行完后,所有在场同学相拥在一起,同辅导员老师及到场班主任共同合影留念,用相机定格这一份美好的记忆,伴随着大家爽朗的笑声,本次趣味运动会也落下了帷幕。


本次趣味运动会的举行,增进了同学之间的交流和感情,也锻炼了同学们的身体素质,磨砺了同学们克服困难的意志,增加和培养了大家的合作精神和集体荣誉感。赛场上,大家的拼搏,激情与友谊也成了美好的回忆。相信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同学们会继续保持和发扬团结奋进的精神和集体的凝聚力,把学生班级建设的更加优秀。

(通讯员:郭浩鑫 赵英慈 摄影:陈缇萦 汤艽东 陈林)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