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工作】蓬勃向上迎新生,不负青春谱华章

发布时间:2018-09-10 16:58:00

处暑远去秋景明,菁菁校园迎新生。98日,307名来自全国各地、朝气蓬勃的2018级本科生新生满怀憧憬与希望踏进理工大校园,开启新征程。经济学院的迎新志愿者等工作人员们于上午6时就来到了南湖博学广场进行场地布置,努力为新生及新生家长们营造舒适便捷的迎新环境。

早上近七点,经济学院的南湖迎新点迎来了第一位新生,经历了一夜的长途奔波,坐上了来到学校最早的一班车,这位来自重庆梁平的新生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怀着愉快的心情完成了登记报道等一系列手续。“感觉自己还是蛮轻松的。”徐敏笑着说:“学长学姐们都很热情,尽心尽责,一直在为我们忙前忙后。”

 

新的开始,新的憧憬。完成手续后,志愿者便带着徐敏参观了整个校园。参观校园期间,徐敏立于南湖最具有标志性的建筑——南湖图书馆面前,表达了自己对大学美好四年的期待与渴望达成的目标,展现出我院2018级“千禧年”新生所焕发出的活力与朝气。

为了保证迎新工作的良好秩序,协助新生及家长们快速完成报到手续并深入了解校园,我院数十名志愿者身穿绿色制服,在南湖校区与升升公寓间奔忙,引导新生完成报到、参观校园、缴水电费等流程。“虽然有点累,但能为学弟学妹们提供服务,让他们轻松报道,我还是很开心的。”已经工作了一早上的志愿者笑着说道。

 

志愿者们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新生及家长的感谢和一致赞誉。一位学生家长表示:“我们对学校不太熟悉,但有这些志愿者帮助,就放心多了。”迎新志愿者们的热情服务和耐心讲解,与新生们的活力和憧憬彼此交织,形成了校园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青春起航,圆梦理工。经过一天的辛勤工作,此次迎新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愿每一位同学都能秉承“博学笃行,经世济民”的精神在经济学院这个全新的舞台上唱响属于他们的青春之歌,相信未来的四年里,他们将以“厚德博学,追求卓越”的态度在理工大成就非凡,成就自我。

(通讯员:陈缇萦 李雨晨 摄影:赵佳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