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才教育】经济学院召开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8-07-11 17:50:00

201879日下午,经济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暨安全教育会在经济学院报告厅召开。本次动员大会旨在对同学们进行社会实践技能培训,强调安全意识,珍惜社会实践的机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院团委书记许磊老师及各实践队全体成员。

 

会议第一环节由许老师进行讲话,首先,许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经济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的历史以及取得的荣誉,并对同学们进行了技能培训。接下来,他强调了在实践过程中的安全问题,要求每一位同学在外出调研过程必须结伴、务必注意安全,强调了每天晚上的集中开会总结一定要反思并进一步安排好第二天的调研。最后,许老师表达了学院对此次活动的支持与重视,并提前预祝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完成。

会议第二环节由来自国贸1601班的冉李逍怡进行经验分享。作为去年跟随校队参与过社会实践的一员,她结合去年社会实践过程与今年的实际情况,从前期准备、实践开展、成果总结三个方面,对今年参加社会实践的同学们进行经验分享。

会议第三环节由院宣传中心记者团团长陈缇萦进行新闻写作的培训以及照片拍摄时注意事项的讲解。她将近几年发布的部分新闻从经纬网上截取下来作为参考,使同学们对新闻写作有了进一步了解。

会议第四环节由团委社会实践部部长王景强向同学们讲解暑期社会实践过程中需注意的事项以及每天需要上交的实践过程材料。

此次动员大会不仅让实践队员更加了解暑期实践,也让大家能对接下来的暑期实践准备更加充分。本次动员大会至此结束,祝各队暑期实践亦能顺利圆满完成!

(通讯员:王景强 摄影:齐承龙)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