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论坛】王鹏国:金融学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正当时

发布时间:2017-10-26 09:25:00


1023日晚,经济学院第213期经济讲坛于鉴四16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英国埃克塞特大学商学院的王鹏国教授以“英国名校的金融学人才培养模式”为主题,为经济学院的1617级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首先,王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英国埃克塞特大学的基本概况,幽默的话语很快便将同学们带入了讲座中。随后,他简要阐述了埃克塞特大学的金融教学特色与办学理念,并指出目前金融业对高素质复合型人才的需求总量迅速增大,金融学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迫在眉睫。

随后,王教授着重讲述了英国埃克塞特大学的金融人才培养方法并分析了其独到之处:学校强调金融教学要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注重培养学生解决金融问题的实际操作能力,为学生提供和全球知名金融界专家一起探讨经济问题的宝贵机会。
                                      

在讲座的尾声,同学们踊跃发言,针对金融学习,出国深造等方面向王教授进行了提问,王教授为同学们做了详细全面的解答,与在场的同学们进行了深度互动。

最后,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此次讲座圆满结束。

 

(通讯员:冀淼 摄影:冀淼)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