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创新共赢——经济研202党支部和公共管理系党支部师生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2 16:05:00

为强化党员组织纪律意识,加强师生党员联动,发挥师生结对帮扶作用,1111日下午430,经济研202党支部同公共经济与管理系党支部于鉴一教学楼604会议室开展“凝心聚力,创新共赢”共建活动。本次活动由公共经济与管理系党支部吕娜老师主持,活动分为两个部分:教师党员代表发言和自由讨论。

活动第一项,由公共管理与经济政策研究所所长赵宏中教授代表发言。赵宏中教授分享了中国共产党早期的建设状况以及华为的内部管理变革,引出了文化管理的价值观是“我为人人,人人为我”,每个人的发展是一切人发展的前提,最后以几个“人性与制度”的小故事结尾,来引发大家的思考。赵教授的发言,让与会党员认识到人的欲望是无限的,只有在明晰了责任和权利之后,再有一套组织制度去监督,才能人尽其能,创造出和谐良好的环境。

活动第二项,各位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有序发言。杨兰品教授分享了一个切西瓜的小故事,让大家体会到明确的制度可以实现相对的公平。随后,孟俊磊同志分享实习感悟,表示公司的管理机制执行效度受领导风格影响明显,遵守公司规章制度只是工作中的基本行事准则。在自由交流探讨中,党员同志们对团队建设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明白一个卓越的团队不仅需要有共同理想与信念的人员,也需要相应的管理制度与规则。

此次共建活动,使师生党员都意识到有效的领导、充分的沟通、相互信任和尊重以及高效的工作程序对团队建设的重要性。尤其学生党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党日共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老师和同学之间的沟通交流,互惠互助、开拓创新,增强团队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通讯员:陶雯 摄影:陶雯 审核:董雪傲)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