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鉴,牢记使命——“四史学习教育暨四史知识竞答争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30 16:48: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429日下午四点半,经济学院本科电商支部于鉴四16楼学术报告厅开展主题为“以史为鉴,牢记使命”的四史学习教育暨知识竞答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大赛由吴昊然同志主持,支部书记刘杰老师、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及发展对象参加。

活动召开前,支部同志于“网上重走长征路”网站自行深入学习“四史”知识,为知识竞答做好充分准备。本次活动采用竞答接力的形式,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为主要考察内容,命题涵盖知识面广、聚焦度高,使同志们在答题中能够更深入地了解历史事实、理清历史脉络。同志们以严谨的态度认真审题、仔细思考,整个答题过程流畅且保持高正确率,不仅加深四史知识的学习印象,而且充分展现支部同志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深入学习的认真态度。

四史知识竞赛有助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的重要论述,激发历史使命感与社会责任感。通过本次活动,同志们进一步丰富知识储备、坚定理想信念,在“四史”学习的引导下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明史爱国,明确新时代党员的使命担当,并且在今后能够更好的将理想信念转化为脚踏实地的实际行动,时刻践行初心使命、勇担青年责任。

(通讯员:王晶 审核:刘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