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向党说,建功一百年——经济研1902党支部党史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9 11:09:0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党支部成员全面认知历史,深化理性认同,不畏风险挑战,勇担强国使命。经济研1902党支部于418日在学海楼开展以“青春向党说,建功一百年”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会议由党支书肖雅南主持,党支部成员共同参加。

  

党员交流活动现场

  

会议期间,以“党对我的影响”为主题,两名党员分别就自己的亲身经历作了现场交流发言。其中,肖雅南同学表示,“在初中以前对于历史与政治的了解大部分来源于书本,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对于事件的理解有了自己的看法。我们年轻的一代代能这么安逸,这么舒适富足地生活,那是因为前面的革命家,先辈们用他们的汗水、泪水、血水以至生命换来的。我们无论到何时入党的初心都要是坚定的,”并表示“我入党的初心就是为祖国建设奉献出自己的力量。”徐双同学则以身边发生的事情为例,表示“在家庭发生重大变故,需要申请政策补贴时,村支书严格履行办事流程,工作认真负责。看到了一名扎根在基层一线的党员,为了人民的利益得失奔波奉献,真正做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通过这件事情也让自己更加坚定要做懂奋斗,敢担当的青年。”两位党员的发言,让其他党支部成员陷入沉思,并纷纷表示要牢记使命,为共产主义的事业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支部成员与党旗合影

  

活动进一步树立了党员对党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充分激发了大家爱国爱党热情,牢固树立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通讯员:司筱涵 摄影:肖雅文 审核:董雪傲)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