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两会精神,争做有为青年——经济研1802党支部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21 15:00:00

为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提高全体学生党员党性修养和自身意识,明确当代青年在十四五规划中的重要担当和责任,经济研1802党支部于319日下午采用线上会议方式,组织以学习两会精神,争做有为青年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会议包括观看两会新闻发布会、学习十四五规划内容和支部讨论会三个部分,由党支书高慧杰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第一项,组织委员王雨婷同志播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新闻发布会相关视频,带大家熟悉两会的具体议程和内容。其中,她强调讨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是今年两会的重要环节,指引着我国未来五到十年的发展方向,作为青年学生的我们应当认真学习、领会十四五规划内容,明确自己的目标进而争取为国家贡献更大的力量。

会议第二项,由党支书高慧杰同志向大家分享十四五规划纲要全文,组织全体党员进一步学习十四五相关内容,挖掘与学生党员高度相关的方向和领域。高慧杰同志主要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我国发展环境面临深刻复杂变化、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必须遵循的原则和目标五个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并就毕业后我们可能从事的领域进行深入解读,带领大家从现在起定好目标,争取早日为国家建设和人民幸福生活出一份力。

会议第三项,党支部讨论会环节,支部成员就上述学习内容依次发表个人感受和学习收获。葛梦妮同志首先分享到:“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在历史的交汇点上,如期召开的2021年全国两会使命特殊、任务重大、意义非凡,认真学习和领悟两会精神对我们学生党员来说十分重要。新时代,新使命,新担当,即将毕业的我们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应该始终与国家发展保持一致,努力向国家发展战略靠近,争取贡献自己更多的力量。”接着,预备党员韩学影同志说到:“作为预备党员有幸能和大家一起学习两会精神和内容,集中学习和讨论的方式能够帮助我们更深刻的领悟会议精神和内涵,我们作为经济学专业的研究生,在祖国未来的经济发展和区域建设方面有很大的潜力。”其他同志也积极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收获和感悟,深刻认识到学生党员的责任和义务。

至此,本次会议顺利结束,但支部成员对两会精神的学习和落实才刚刚开始。通过本次集中学习,支部成员深刻认识到在国家建设道路上的责任和义务,每个人都能以更积极的奋斗状态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更加努力拼搏。

(通讯员:高慧杰  审核:董雪傲)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