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两会精神,青春建功新时代——经济研2001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0 14:48:00

为学习两会重要思想和政治动态,提高党员同志们的政治意识,经济研2001党支部于318日晚开展两会精神学习交流会,党员同志们热情高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活动。

通过视频、PPT等形式的播放,支部成员了解了2021年两会的基本情况。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间节点,同时也是我国夺取疫情防控战略性重大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的历史性时刻,在这个历史节点召开两会具有重大的历史和现实意义。会议期间,全体人大代表肩负着党和人民重托,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积极参与审议各项报告和议案,会议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审议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审查批准了“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纲要,审议通过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组织法修正草案和议事规则修正草案,审议通过了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

交流中,同志们就关心的“建议春节假期延长至10天”、“建议制定反虐待动物法”等提案,以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高等教育毛入学率提高到60%以上、加强研究生培养管理、发展素质教育等问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交流气氛热烈而融洽。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同志们对两会的内容、精神有了更深地了解,对两会也有了具体和直观的认识。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牢记使命、敢于担当、加倍努力学习,在实践中增长本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继续奋斗。

(通讯员:王凯博 审核:董雪傲)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