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研2003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1 14:33:00
    为了让党员同志们更好地了解中国梦内涵,树立积极人生理想,经济研2003党支部于3月19日下午在学海楼召开三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围绕学习《平“语”近人——习近平喜欢的典故》(第二季)十二集:直挂云帆济沧海展开,大家在党支部书记唐银提出的以下三个问题中展开讨论。

    新中国为什么要提出中国梦?寇素婕表示一个国家,社会,乃至个人,只有树立梦想才能产生追求,有追求才会奋斗。就杂交水稻的培育而言,袁隆平院士克服重重困难,不断实现自己的禾下乘凉梦和杂交稻的覆盖全球梦,由此可见树立梦想的重要性。阳欢表示十八大以来,中国的经济建设保持中高速增长,稳居世界第二;科学技术不断创新,追梦太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深化改革超过两千项。这一切都是因为有中国梦的指引,新中国的发展和壮大就是一部不断实现中国梦的奋斗史。

    我们为什么要有梦想?屈豆豆表示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总能到达,梦想是人生的指路明灯。在研究生生活当中,树立梦想能让我们明确个人成长目标,增强党员的自豪感、自信感和使命感。胡玉琳则说到愚公移山、精卫填海等中国古代神话故事都反映了中国人民勇于梦想、勇于追求、接力棒似的奋斗精神。而我们作为党员,更加应该树立梦想,明确奋斗目标。
    如何实现中国梦,胡梦蝶引用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讲话“事者,生于虑,成于务,失于傲”。任何事情开始于深思熟虑,成功于埋头苦干,失败于骄傲自满。自己会在脚踏实地,认真对待学术科研工作,提高学习能力,把每一天的生活过得更加充实有意义。
    通过此次对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的学习,使经济研2003班党支部的同学们加深对中国梦内涵的了解,并且自觉在生活中践行中国梦。
(通讯员:石显云  摄影:阳欢  审核:董雪傲)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