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平“语”近人》,强党性修养——经济研191党支部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0 14:20:00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日常学习教育工作,提高党员同志政治素质,318日晚,经济研191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利用腾讯会议观看《平“语”近人——习近平喜欢的典故》(第二季)第一集《我将无我,不负人民》。

《平“语”近人——习近平喜欢的典故》(第二季)第一集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为题,以“人民”开篇,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拳拳初心。自古“得民心者得天下”“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一句句经典,印证人民群众是治国理政的坚实基础。中国发展至今的经验和现实的实践告诉我们,正是因为仅仅依靠人民群众、团结带领人民群众,我们才能在战胜艰难险阻的道路上一往无前,取得一次又一次举世瞩目的成就。

影视中生动的形式、易懂的表达,为“高大上”的精神赋予接地气的载体,让支部成员直观地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用典故事,也领悟到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令人回味无穷。在接下来的观后感分享会上,支部党员许若婷同志、郭敏同志结合他们自身的实践行动,发表自己对《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深刻感悟。在两位支部同志的带领下,其他成员以自身感触最深的经历为引,参与热烈的讨论。

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同志,要以平“语”为“信仰灯”,修炼“不畏浮云遮望眼”的视野,“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始终保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仰,努力向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我将无我,不负人民”靠拢,真正将为民服务落实到思想和行动中。

(通讯员:田铭 审核:董雪傲)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