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抗疫英雄,坚守初心使命——本科金融一支部联合后保处一支部共同参观抗疫专题展览

发布时间:2020-11-21 14:26:00

11月20日下午,我院本科金融一支部联合后勤保障处党委一支部共同前往武汉客厅,参观“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旨在通过回顾抗疫历程中的中国故事,了解在抗击新冠疫情中,党中央统揽全局的正确部署和武汉抗疫保卫战斗争胜利的来之不易,学习领会伟大的抗疫精神。

展览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主题,集中展示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决定性成果,以及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取得显著成效的伟大历程,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此次展览包括序篇、尾厅和“运筹帷幄、掌舵领航”“生死阻击、艰苦卓绝”“英雄城市、英雄人民”“八方支援、共克时艰”“疫后重振、浴火重生”“团结协作、命运与共”等6个主题内容展区,1100余张照片、45个视频,1000余件(套)实物展品,全景式展示了全国人民艰苦卓绝抗疫历程。沿着参观路线,看着一幅幅图片、一组组实物、一个个视频,仿佛重走了一遍抗疫之路。

 “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湖北省和武汉市要慎终如始,一鼓作气,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纪念馆的各个角落都有着如此振奋人心的话语,每一句都在证实着“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与标语同在的是大大小小的情景再现,大到火神山、雷神山的施工现场,气势浩大,展现着抗疫必胜决心;小到一张简单的留言纸片,流露出患难中的真情。放置在动态背景下的救护车、警车、快递电瓶车、救援车为生命赶着速度,静置着的病床也见证了对生命的无数次挽留……无一不让大家热泪盈眶,深刻认识到了党的领导的重要性和强大的号召力,也更真实地体会到了中华民族的凝聚力与向心力。

在参观中,党支部成员观看了抗疫时间历程,体验医生在封闭空间的煎熬,耳畔响着习总书记不同时期却始终坚定如初的指令,从1月23日武汉封城到4月8日武汉解封,从最开始的确诊病例每日剧增到最后的清零,顺着时间轴参观,支部成员们紧绷着神经,时而面色沉重,时而热泪盈眶,被白衣天使的解压行为感染,露出笑容。也因看到抗疫结束的医疗队队员走向抗癌的道路难以释怀,在医生和解放军战士的塑像前伫立,向生命致敬,向英雄致敬。

在活动的结束,支部成员进行了参观抗疫主题公园的情感交流,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非常的纪念意义的活动,并在心愿签上写出自己对武汉的祝福。

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背后凝聚着无数医护人员、解放军战士为抗疫胜利的付出和牺牲,取得了这一世纪壮举,为世界做出了表率,让“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也牢牢刻在了每个中国人的心中。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传承发扬“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武汉城市精神,学习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应该要努力实现自我价值,为党为国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讯员:孙越 摄影:常雨辰 审核:叶双龙)

附件下载: